第一章 3D概述 1
1—1 预备知识 1
1—1—1 本书编排方式 1
1—1—2 常用字体、符号 3
1—1—3 工作环境设置 4
1—2 从2D转到3D 4
1—3 3D图形的种类 6
1—4 WCS与UCS 7
1—5 3D View 8
1—6 小结 9
第二章 等角立体图与拉伸厚度立体图 11
2—1 等角立体图的设置与使用 11
2—2 实例练习一 14
2—3 拉伸厚度图形的设置与使用 21
2—4 实例练习二 22
2—5 小结 25
第三章 观察视图 27
3—1 3D Viewpoint立体图形视点 27
3—1—1 Vector设置定点观察 28
3—1—2 Tripod罗盘与三向轴 30
3—1—3 Rotate设置旋转角度 33
3—2 动态观察视图 36
3—3 3D Viewpoint Presets预设视点 41
3—4 View观察视图 45
3—5 Named View设置观察视图名称 48
3—6 小结 53
第四章 UCS用户坐标系统 55
4—1 UCS的基本概念 55
4—2 UCS基本方向、位置改变 56
4—3 Set UCS 60
4—4 Named UCS调用UCS状态 71
4—5 View UCS 73
4—6 实例练习 75
4—7 小结 82
第五章 3D绘图功能 83
5—1 3D Polyline 83
5—2 3D FACE 3维平面 89
5—3 3D Object 3维基本图形 95
5—4 Edge Surface边界定义曲面 111
5—5 Ruled Surface设置曲面 115
5—6 Revolved Surface旋转曲面 123
5—7 Extruded Surface平行曲面 127
5—8 3D MESH 3维网面图形 131
5—9 3D图形练习 137
5—10 小结 148
第六章 3D图形编辑 149
6—1 使用2D编辑命令 149
6—2 3D Array 152
6—3 3D Mirror 155
6—4 3D Rotate 158
6—5 Align对齐功能 160
6—6 小结 165
第七章 分割视图 167
7—1 Tiled Viewports传统视图分割 167
7—2 分割视图的更改 174
7—3 Model Space、Paper Space模型空间及图纸空间 178
7—4 MVIEW图纸空间的视图分割 180
7—5 VPLAYER分割视图的图层 185
7—6 分割视图实例练习 188
7—7 小结 195
第八章 实体图形 197
8—1 基本图形 197
8—1—1 Box 198
8—1—2 Sphere 201
8—1—3 Cylinder 202
8—1—4 Cone 204
8—1—5 Wedge 206
8—1—6 Torus 207
8—2 拉伸与旋转实体 208
8—2—1 Extrude 208
8—2—2 Revolve 210
8—3 编辑实体 212
8—3—1 Slice切割实体 212
8—3—2 Section实体剖面 214
8—3—3 Interference建立相交实体 215
8—4 其它编辑命令 217
8—5 小结 224
第九章 美化图形 225
9—1 Hide隐藏线 225
9—2 Shade上色 228
9—3 Rendcr着色 230
9—4 Scenes场景Lights灯光 233
9—5 设置材质 242
9—6 着色参数与状态显示 246
9—7 小结 248
第十章 综合练习 249
10—1 Surface托架 249
10—2 Solid托架 260
10—3 小结 265